小鸡仔

江停谢俞官方老公

【正文end】报告!我们教官老撩隔壁连的高冷帅哥!

  终于到现在了ヽ(*。>Д<)o゜,还是九月开始的脑洞,没想到这么久才码完。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歌曲兜兜转转了好久,结果还是昨天的音乐课上讲影视音乐时,讲得是这首恶作剧之吻里的 遇到

背景音乐想添♡靠近一点点♡可是一直失败(´இ皿இ`)

字数2659😊

  时间常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离去,不留下一丝可觅的痕迹,如沙漏中落下的晶莹沙砾,无声亦无息,而情感却在星移物换中渐渐陈酿,散发淡淡的甘甜。

  军训生活一下子就只剩最后两天了,魏无羡是真的有些舍不得了,舍不得手上这群傻乎乎的娃子,舍不得能天天肆无忌惮围着蓝忘机的日子,舍不得这段宝贝的好时光。

  那颗或许很久很久以前就被掩埋在心中的种子,在情愫漫不经心的照料下,却是飞速生长成了茂密的大树,在心里的每一处扎下根,牵动全身每一处。

  “我喜欢蓝忘机。”魏无羡说。

  温情佯装激动地给他鼓了会小掌,说道“感动天感动地,你终于意识到了!还以为你也会和江澄一样打一辈子单。”绵绵对此表示十分赞同,而温宁则是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原来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没在一起。

  只有江澄画风不一样,他不仅对此事比十分震惊还要震惊,可以说是万分震惊,而且对温情的后半句话非常不赞同!他表示以自己高超的情商很快就会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温情看了看江澄耀眼夺目的紫色运动鞋,表示以情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以后还是靠脸吃饭吧。

  闭幕阅兵式的前一天晚上是校学生会、团委举办的迎新晚会,晚会的气氛高涨,五彩霓虹灯闪烁不停,渲染出一副斑斓绚丽的青春图景,精力是无限的,呐喊欢呼声不断,一度将场面点燃。

  当然耀眼彩光四溢的荧光棒也不少,出了大棒大棒用来挥舞的,还有能绕成一个小圈圈环在手上的,几乎是人手一个。也有不少人手上戴了一大串五颜六色的,比如魏无羡,他一路接了不少人送的,便越发引人注目起来了。

  不过一个大男人对这些小玩意兴趣来的快也去得快,这些天他认识的同学还不少,便都陆陆续续的送了出去,最后只剩下了两个红色的。魏无羡忽然想起蓝湛这样的人,肯定是不会自己去拿的,他四周环顾了一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同学,我可以和你换一个吗?”魏无羡轻轻一笑,取下来一个荧红的光环拿在手中扬了扬。

  被问到的同学倒是吓了一跳,受宠若惊的连忙应好,便取下自己那个蓝色的跟他换了。

  还是这样的适合蓝湛,他想,随即又觉得自己真是无聊的发慌,却还是颇为满意的走到蓝忘机旁边坐下来了。

  蓝忘机的位置在最后边的边上,离晚会热闹的区域挺远,恍若隔世。周边的人也各玩各事,有心看节目的人早就走到前面去了。

  蓝忘机果然没有戴荧光棒,魏无羡偷偷笑了笑,大发慈悲的把自己拿个给他了,说:“蓝湛,送给你,快戴上!你怎么能没有一点集体荣誉感呢,你看,除了你都戴了。”

  那荧光棒才板不久,发出的光在夜间甚是炫目耀眼,淡淡的光晕还映衬在手腕上,两人一个戴一个,静谧自怡靠在一起坐着,倒是显得有几分纤纤情意。

  魏无羡忽然心生些小点子!他把自己那个小环拔开,荧蓝色的光棒边缘从淡白透明的箍子滑出,再重新绕过蓝忘机手上的那个圈,重新紧紧锁上。

  两只手便靠着那两个小荧光圈锁到了一起,又难免会轻轻触碰到,手背相抵,触感像是猫咪那软乎乎的小肉垫,磨蹭得叫人心痒痒。

  魏无羡侧头瞧见远处的彩灯照耀过来,打在蓝忘机的侧脸上,映照出的那张脸如磨如琢,宛若精修雕刻出的美玉,明目朗星,面部轮廓亦是完美得无可挑剔,他看着看着忍不住勾起唇角,眼底荡漾着层层化不开涟漪,轻声唤道:“蓝湛。”

  蓝忘机闻声偏头,垂目睫毛底下映出阴影,衬得浅色的眸子也若幽潭,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魏无羡轻笑。

  微风携带丝丝凉意徐徐抚过,地上柔软的青青草也跟着偏了偏头,空气中弥漫着若有若无的檀香。熟悉的味道令人安心不已,魏无羡忽然有些犯困,坐在一旁开始小鸡啄米的一下一下点头。

  蓝忘机见了,坐直了些,另一只手绕过来把人的头按到自己肩上,魏无羡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窝里蹭了蹭,寻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位置,打了个哈欠,砸吧砸吧嘴巴,才带着几缕的慵懒嗓音说道:“蓝湛,等下我们有节目,你记得叫我。”

  “嗯。”蓝忘机道。

  魏无羡竟就真的这样闻着熟悉的气息睡着了。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大抵如此。

  教官的节目略微压轴,全体大合唱一首《顶天立地的兵》,虽然没有什么花样,但重在参与的人,毕竟军训日子里,教官就是众多新生娃子们们的主体,是这段日子里最为浓重的一笔,何况还有许多男神女神们,一时操场上喝彩声连连,台上没有放缤纷绚丽的彩灯,台下倒是一片光景。

  有荧光棒的拿起挥舞不停,没有的便用手机打开手电光在空中摇晃,远远望去便是一片片点点莹白色的光子一摇一晃,像是湛蓝夜空中星星点点耀亮的星子,连成一片,连成一片光耀的星河,手上还环着五彩的荧光圈,相映成趣。

  曲毕,亦是人头攒动、掌声雷动,魏无羡还有一个节目,是温情建议他择日不如撞日,就此说出来。

  他站在舞台中间,周围除了荧光色的小灯光都是暗悄悄的,只有他这里一束白光像是月亮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照耀下来似得,远处的莹莹白光仍不停舞动着,宛若许多萤火虫飞舞,充满了——无限希望,魏无羡也忽然充满了勇气,他无比清楚此时此刻,蓝忘机就在那个地方,看着这里,看着自己。

  他缓缓开口,将心里已经默默排练过无数次的话说出。

  “这首歌,送给我喜欢的那个人。”他的声音收敛了平时所有的不着调与慵懒,略带嘶哑,却显得分外珍重,“他,他长得很好看。”

  坐在的听得一时笑倒了一片。

  魏无羡也笑了,又继续说道:“而且,他不仅很好看,还很优秀,特别聪明、正义、善良、勇敢、细心……总之,他特别好,可能比我好上很多很多,就是有时候太严肃太闷了,但是他的所有,我统统统统都很喜欢!”

  他顿了顿,全场悄然无声,甚至还能听到他因为紧张而略带急促的呼吸声,魏无羡忽然有些不敢向蓝忘机那望去,手心里冒着汗水,因为在那里,坐着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坐着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人。

  他忽然叫不出那个名字来,叫不出那个早就在他心里生根发芽的名字,好像有什么东西死死抵住他的喉咙,他有些哽咽道:“他特别好,我喜欢他。”

  声音深沉又嘶哑,叫人听了鼻尖发酸。

  他闭上眼睛,宛若月光似得的光耀撒落在他身上,显得越发柔和,连空气也静谧得开始小心翼翼,小心翼翼恋爱的心却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只有深沉又柔和似水的歌小心翼翼的从口中泻出。

你身上专属的熟悉味道/
是我确认你存在的目标/

不用来回张望了/
知道今世我们相隔着一个街角/

这么久了还是可以看到/
感觉的到你对我的重要/

不会被天黑天亮打扰/

  魏无羡握紧话筒,低声唱着,绵言细语如第一场软绵的春雨,撩人心底,“你每一次的温柔我都想炫耀……”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沉默久了我就决定了/
决定了你的手我握了不会放掉/

明明没有泪水落下,却好像歌声已经染上了哭腔,
只要你的肩膀依然让我靠—

只要你的肩膀依然让我靠。

掌声雷动,呐喊爆响,可是他们除了心跳却什么也听不到

end

————————————♡———————————

只是正文部分结完了,还有大概两发论坛体的,毕竟羡羡还没告白~二哥哥还没掉马~

不过我都在本上写完了,最近就会全部发完的

评论(22)

热度(3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