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仔

江停谢俞官方老公

双世书2 (老夫老妻忘羡教小孩子早恋的故事)

惨兮兮来更文
其实我没看过什么穿越文,都是瞎jb乱写的
●这是一个关于个现代少年羡和原著后宠羡大叽&原著后的甜羡和现代少年叽的离奇相遇
 
大概是成年人教小孩子谈恋爱的故事w
●老套的灵魂互换orz   古代叽与现代叽灵魂互换的故事,古代忘羡的设定是是原著以后已经是道侣了,天天过着神仙似【x 的生活,
●现代忘羡是校园paro,羡羡是酒吧驻唱小歌手,汪叽是羡羡的好学生同桌。双向暗恋,但是关系不太好,汪叽不喜欢羡羡出现在那种乱七八糟场合,(其实是吃醋。)
羡羡觉得汪叽讨厌自己这样的人,但是又死正经的因为同学关系管他。

cp是两对1v1的,不会出现现叽x古羡之类的。
●其实本意是为了圆少年时忘羡相互误会的遗憾,但是我写不好。【跪地求饶】

(ง •̀_•́)ง为了剧情能正常发展请无视莫玄羽与羡羡的区别【叉走

这里!!!
→之后为了区分会称古代叽为含光君,现代叽为蓝湛。
目前现实两对攻稍微略一下,拉进关系,然后就阔以讲各种相遇故事了,【但是我真的写不好🙏】
注意含光君还是有灵力←

字数4616

  现世05

  魏无羡坐下去后身体靠着椅子稍往右倾。

  此时他与蓝忘机已经离得极近,若是换做平时,蓝忘机早就要眼神冷飕飕的扫过来了,还会呵斥他声“坐好。”

  魏无羡笑着凑过去说话“你没事吧,我刚听你哥说你学习压力太大了,说了你不要整天那么一本正经得跟个小老头似得,现在吃不消了吧。”他挑了挑眉,打了个响指,“怎么样,要不要下午跟我一起逃课去。”

 
  不是那个的魏婴,蓝忘机心道,看来只有他一人来了这个梦境,他看了眼坐得歪七扭八的魏无羡,只是淡淡道:“认真上课。”

  魏无羡见他毫无波澜的答话,撇撇嘴,嗤了一声道:“没什么不正常啊,那你哥刚刚说的什么修仙世家,你想求仙问道吗?”

  “我本就是仙家子弟。”

  魏无羡不禁大惊,伸手在蓝忘机的面前晃了晃,才肃然道:“蓝忘机同学,蓝班长,请问你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

  蓝忘机摇摇头,还是耐着性子给他解释:“我原来存在的是另一个世界,大抵是香炉是缘故才与这具身体的原主灵魂互换。”

  他说这句话时严肃无比、正直无比,却叫魏无羡笑得眉眼都弯了,他强忍着笑意时不时“嗯。”了几声。

  等蓝忘机说完了,他指了指自己道:“我是夷陵老祖师?我怎么感觉这名字听起来像个老魔头啊,蓝湛,你就这么讨厌我啊!还要把我想象成个大魔头,那含芜……呃含光君,是不是还要替天行道把我降服啊!”

  “……”

  蓝忘机顿了顿,一字一句道:“不讨厌,你是我道侣。”

  不过他话还没说完,额上就被一只微凉的手搭了上去,也不知魏无羡是没听见还是没听懂蓝忘机的后半句,自说自道:“也没见发烧啊?”蓝忘机却眉头微皱,把那个清凉的手握在了手心里,双手覆上去予暖,略有些不满的说道:“手太凉。”

  魏无被对他这亲昵得有些近乎耍流氓的手段又是一惊,下意识就要缩回手来,然而蓝忘机腕力十足,攥得他一点也挣脱不开,魏无羡挣得手腕都要发红了。

  “别动。”蓝忘机轻声喝道。

  “哦。”莫名的魏无羡乖乖应了声,心里徒然一阵狂跳。

  等两人手温都差不多了,蓝忘机才放开他,随后他又觉腿上一暖,竟是蓝忘机脱了校服外套给他盖在腿上,严严实实盖好了,才义正言辞道:“日后衣裤破了就不必再穿。”

  “……”

  魏无羡心里一阵无语,我那是现在流行的fashion的破洞牛仔裤好吗?!刚刚觉得蓝湛突然帅了不少果然是错觉。

  他默不作声,蓝忘机亦岿然不动,气氛却略微诡谧,所幸上课铃应时敲响了,英语老师踩着高跟鞋嗒嗒嗒一路走进来,放下课本便道:“OK,class beginning Stand up!good morning,guys!”

  蓝忘机思索着这女子所说为何?周围的人皆齐刷刷的站了起来,魏无羡朝他挤眉弄眼,使了个眼色。

   然而无果。

  只好伸手把蓝忘机拉了起来,他一直牵着没放手,蓝忘机自然也没有挣脱,直到又叽里呱啦说了一阵,才拉着蓝忘机又坐了下来。

  他们坐在最后一排,魏无羡悄悄碰了他一下,眼波灵动,偷偷讲起了小话:“蓝班长,你刚刚傻愣着干什么,总不会是真傻了吧。”

  “我不懂这种咒。”蓝忘机坦诚而无辜。

  “啊?这不是英语课吗,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魏无羡显然没有get到他的点,

  蓝忘机尽力去理解他,说道:“鹰语?需学习同鹰交流吗?”

  魏无羡笑得几乎花枝招展,“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是玩上瘾了吗?那我就陪你好好玩玩喽,对啊,我们学的可不就是鹰语,蓝湛你不好好学,日后肯定是连鹰的不如了!”

  他一把揽住蓝忘机的肩膀,微抬俏颜,靥笑若春桃,唇绽如樱颗,伸手指了指窗外翠枝绿条树梢上叽叽喳喳的麻雀,凑到蓝忘机耳边道:“听见它们叫了吗,你猜猜它在说什么?嗯?它说那个姓蓝的小哥哥生得好漂亮啊!”

  这打小就不正经的性子倒是不论在哪都一点没变。

  蓝忘机自然是听出来这话里的戏谑,他眉角似乎在隐隐跳动,语气微有几分怒,斩钉截铁道:“你不信我。”

  “信信信!”魏无羡见他生气,反而更乐了,忙接话道:“我怎么不信,你是含光君嘛!哈哈哈哈是你入戏太深,不得不相信了~连什么夷陵老师都出来了,我怎么能不信呢?!哈哈哈你呜呜?!……呜呜呜!??”

  魏无羡脸上还挂着笑意正欲嘻嘻哈哈说下去,忽然发现上唇和下唇像是被紧紧粘住了一般,一丝声音也发不出了。他眉头大皱,脸色也大变,奋力欲张嘴,累的差点喘不过气来了,却不见一点效果

  魏无羡瞪大眼睛,撅起了被封住的红唇,鼻头也一缩一缩,颇为不信邪的用手去板,企图打开自己的唇瓣,挠了好一阵,嘴角都被抓得开始发红。

  旋即被一阵力道抓住手腕,蓝忘机拉着他的手放下来,而后又去捏住他白皙脸蛋上的略微绯红的双颊,也不知按住了哪一处,魏无羡连嘴巴也动不了了。

  脸就这么被人捏着,魏无羡觉得颇没面子的,左右摇头要甩开蓝忘机的桎梏,又拿着纸故意写了一句。

『蓝湛!快松开!口水要掉出来了!!』

   他是故意来恶心蓝忘机的。

  却见蓝忘机反而面色柔和,两人四目相对,那浅色的眸子里像是漾着层层涟漪,魏无羡看得有些失了神。蓝忘机道:“此乃禁言术,勿要强行解开,待会我替你解。”

  他说完还在那抓得微红的嘴角上摸了摸,手指清凉光滑,不久红色便消退下去。

  魏无羡缓过神来才意识到这个不是那个蓝湛了!也顾不上被封住的双唇了,撕了张纸,大笔一挥写下几个大字。

  『你真的是神仙吗?!』

  蓝忘机微微摇头,神色似无奈。

  魏无羡又撕一张写道。

  『好酷啊!!!教我!』

  蓝忘机缓缓摇头,又道:“你学不了。”

  魏无羡自然是不服气,又刷刷刷几笔写了一张,蓝忘机看了一眼,垂下眼帘,纤长浓密的眼睫毛在如玉的面颊上投下两道淡淡的阴影,却不再理他,听若未闻,岿然不动,充耳不闻,柴盐不进,连禁言术也不给魏无羡解开了。

  魏无羡气得不行,把纸揉成了一团,他还没在蓝忘机这吃过这么大的亏!

  倏忽双眸一亮,眼珠灵活而慧黠地转动,又是调皮又是淘气,嘴角也勾起一道弧度,两手不安分的摸上了蓝忘机,对他上下其手开始挠痒痒。

  然而半响蓝忘机照旧面色如常,俨然不动,反而是伸手在魏无羡腰间某处稍微摩挲,只消一下,魏无羡便觉全身如电刺般麻酥不已,腰间发软,双腿亦发软,身体一歪,一头栽在了蓝忘机肩上,嘴里也忍不住泄出一声“嗯哼。”

  他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禁言术已经解了。

  抬头看了看头侧脸如冰雕玉琢的蓝忘机,赶紧正襟危坐,没脸皮的求饶道:“我错了,含光君,我真的错了,我认输!我道歉!你可别再来一次。”

  蓝忘机不用看他也知道这人根本毫无半分悔改之意。

  果然不出他所料,魏无羡此刻还在想着这招怎么突然没用了,明明之前蓝湛一被他挠,就会生气不已,红着耳朵叫他走开。他百思不得其所,想着想着还忍不住说了出来。

  蓝忘机听罢,想起之前挠痒时魏无羡几乎整个身子都扑倒他怀里,当事人却浑然不在意。他此刻也多半能明白身体原主人的心情,他看了一眼一旁的罪归祸首魏无羡。

  于是,伸出手在那一头软毛的脑袋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

  古世06

   魏无羡轻轻拍了下蓝忘机的头,又拾起一旁的抹额,蓝忘机忽觉额间被光滑细腻的东西滑过,丝质的抹额清凉如润玉,而魏无羡依稀触碰的手指却略带滚烫之意。

  魏无羡边帮他系好抹额、重新束发,边叨叨絮絮道:“你可是出身名门,极重风雅礼仪的含光君了,抹额都不系怎么出去见人啊!来,站起来!我再帮你把衣物打理一下。”

  蓝忘机应声站起来,板着脸,闷声道:“我从未穿过这种衣服。”

  魏无羡见了乐不可支,摸了一把他的脸,怜惜道:“好了好了,我以后帮你就是了,你可别露出这副表情,看了我心窝子疼。”

  他说完倏然蹲下去,帮蓝忘机把下襟也拉整齐,动作流畅如行云流水,好似理所应当已经重复了千千万万遍了一般。蓝忘机因他这一举微惊,气息都乱了一拍,还后退一步,随即才站住,低头望着魏无羡,眼帘下投出一点阴翳,浅色的眸朦胧若水潺潺散开。

  毕竟,在这里的他和魏无羡是那种关系。

  不过很快蓝忘机面色淡然,魏无羡已经起身了,问道:“这事你有什么看法?之前说的那个什么…穿越?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一派肃然,解释道:“从一个时空去到另一个时空。”

  魏无羡点点头,似懂非懂,他忖思片刻,说道:“我倒是觉得因起这香炉的缘故,之前我也和含光君去过各种梦境里,不过这次倒是较为特别。”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形似一鼎错金螭兽香炉,身似熊,鼻似象,缓缓吐着一缕缕的烟雾。

  不等蓝忘机说什么,魏无羡又道:“没准就是因为我昨夜说的愿望,等这个梦境结束了你应该就能回去。”

  “愿望?”

  “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我先带你到处看看,别一会在自己家迷路了。”魏无羡下意识去寻蓝忘机的手拉着,不料却直接被人躲开了。

  蓝忘机道:“我不是小孩了,不必劳烦。”

  魏无羡稍一愣,不过马上就笑道:“你躲什么啊!害羞啦?不好意思啦?含光君可不知比你到了多少,平日里我俩不也是照样拉着手走,诶!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别不理我了。”被蓝忘机神色冰凉的撇了眼,才悻悻然妥协,“我不拉手你,你好好跟着我,行不行?”

  蓝氏仙府坐落于姑苏城外一座山中,常年山岚氤氲着,仿佛置身于云海仙境,静谧而清幽,偶有一行白鹭划过宝蓝的天空,草木欣欣,泉涓涓清清一曲环绕。

  两人一前一后漫步在蜿蜒的幽径,芳草衬得花艳,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恬淡的花香,叫人心旷神怡,蓝忘机也不禁舒缓了表情。

  这些宛如仙境的美景是现代难以看到,他缓缓渡步,细细打量起每一寸的景色,魏无羡一回头便瞧见蓝忘机站在一处树下,极俊极雅,神色柔和,面容清俊,当真是景美人更美。

  他看着,红唇间不由漾起清淡浅笑,喜道:“蓝湛这么高兴啊,也是啊,这般美景美人相伴,怎么叫人见了不心生欣喜呢?”他边说着还微微踮脚,挑起了蓝忘机的的下巴。

  蓝忘机蓦地被人捏着下巴,当即涨红了脸,咬牙切齿道:“不知羞耻!”

  魏无羡笑意更深,颇有一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架势,说来自打两人结为道侣,每次他一撩到最后吃亏的都是自己,被蓝忘机搞得吃不了兜着走,现在恨不得把之前的统统都讨回来。

  蓝忘机羞愤不已,瞧见魏无羡踮脚的窘状,才觉得有几分好笑,便也打击报复回来淡淡道:“你矮我不少。”

  魏无羡瞠目结舌,为自己竟说不过一个小孩子感到十分不悦,皱鼻咬了咬下唇,抬头和蓝忘机两厢对视半响,才叹了口气开始胡说八道:“和都怪这副身躯太弱了,若是换做原先我自己的身体,肯定还能比你高出一些。”

  蓝忘机不理他的胡话,抓住了话里的重点:“先来的身体?”

  魏无羡微一愣,才道:“这个说来话长了,日后有机会再说吧。”

  再往前走,便到了寒室,巧逢泽芜君从屋中出来,一身白衣若雪,一头乌黑青丝散落在双肩上,面容和煦如春风拂过。

  此时,蓝忘机已经能看到一位同自己亲哥哥面容一样的古风美男面也不改色了,他指了指走过来的蓝曦臣,眼神示意魏无羡,道了声:“哥?”

  闻声蓝曦臣原本稳稳当当,八风不动的身姿忽然一僵,脸上也是一副颇为受宠若惊的模样,幼弟蓝忘机自小便早熟懂事,很早就不叫他“哥”了,而是一直以“兄长”尊称,等他及宗主之位后,连兄长也极少叫了,更别提这一声哥了。

  再看看忽又觉得自己弟弟真是玉雪可爱,虽是板着脸,却也一点看不出外人所言的“含光君真是成熟稳重,颇有几分老成。”又看一边笑得灿烂的弟媳,莫非真是夫妻间会越学越像吗?

  总而言之蓝曦臣对这一声“哥”极为满意,连着忘了问蓝忘机今日为何没去讲学了。

  云深不知处的后山上养着一窝兔子,一团一团的胖雪球在郁郁青青的草地上打滚,见蓝忘机来了,纷纷迈着小短腿一蹦一跳的赶过来,为在身边一圈,也有几只分外蠢的在路上就摔了,其实有一只最甚,顺着蓝忘机的衣服往上拱。

  却被魏无羡一把揪住了,软绵绵的一团被掐在怀里,他一边逗着兔子,边说道:“来来,过来看看这就是你养的兔子,准确的来说是含光君养的兔子,”

  蓝忘机心里微疑,显然是没有料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为何会养这么多软绵绵的东西,明明自己不见得多喜欢兔子。

  或许和魏婴有关,他隐约感觉到。

tbc

————————————————————————
🙏我可能是要辜负大家的厚望呜呜呜呜
笔力不佳被叉走了

评论(37)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